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系沿革

       本校位於南台灣重鎮高雄市,於101學年度創設「運動競技學系」,係緣於配合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振興棒球總計畫」、教育部「區域優秀運動選手培育計畫」政策以及高雄市政府四級運動人才培育計畫。本校校地廣闊,運動設施與場館均符合競技訓練標準,且地理位置鄰近行政法人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及國家運動園區彼此可相互連結,建構與大高雄地區競技運動場館區域網絡,達到彼此共同發展之目標。另本校亦是南台灣優質國立綜合大學,除可提供選手專門知能學習環境,並可加強多元的通識教育陶冶,落實全人格教育、全方位學習,以提昇選手技能,培育符合國際高水準的運動競技人才,完備選手運動職涯,國立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之設立,解決南部地區優秀運動選手人才外流及遷移的現象,讓在地學子及優秀運動員可留在故鄉專心就學及訓練,對於南部地區的運動發展整合及運動人力與資源有絕對助益

      本系成立至今(2022)已邁入第10年,發展棒球、羽球、桌球及游泳四種運動專長項目,106學年度增設木球專長項目,至今共計五個運動項目。本系為增強陣容,配合國家體育運動發展政策特擬定「成立組訓足球項目專案計畫」向教育部體育署提出申請,並獲得教育部體育署的支持,同意本系於111學年度起外加10個招生名額招收足球專長學生,並補助二名專案教師薪資補強師資陣容,此對本系發展有極大的幫助。目前共4班約160名學生。組織員額共7名教師,計教授兼系主任1名、副教授1名、助理教授1名、專案助理教授3名、專案講師1名,行政人員1名。系務工作之推動,以系主任為首,除系學會為學生組織、課程委員會含學生成員外,各項委員會則以校外專家學者及本系教師組成,共同研議執行成果,以利系務之順暢與精進。

daphistory